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厚植文化自信 重庆南岸开展小小志愿者实践成长活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05-20     责任编辑:严峻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发展,5月15日,共青团南岸区委员会、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黄葛古道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区益友公益组织30余名小志愿者开展了“厚植文化自信 争做时代新人”小小志愿者实践成长活动。

30余名小志愿者参加实践成长活动。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一开始,黄葛古道文化旅游公司讲解员围绕服务理念、安全技能、服务礼仪等内容对小志愿者开展培训,活动中心语言老师就专业的语言、讲解词两方面进行指导,志愿者们现学现用、现场发挥,老师现场点评。

小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进行讲解。 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小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进行讲解。 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随后,大家步行前往黄葛古道,沿途中小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黄葛古道、原邮政局局长官邸、老君洞道观的相关历史,大朋友们也听得兴致勃勃。

小志愿者们参观了三毛故居。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小志愿者们在军事博物馆参加体验活动。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本次活动以“培训+实践”的方式,充分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的公益文化服务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记者 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