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志愿服务助老 爱心送到“家门口”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1-12-15     责任编辑:严峻

  “婆婆,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来量个血压吧。”日前,以“暖心行动·助医助洁”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街道裕华街社区开展。社工和志愿者通过提供爱老助老服务,为我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助力。

老人为本次志愿服务点赞

  活动在区民政局和弹子石街道社工站支持下开展,即善社工工作人员和裕华街社区志愿者为60多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理发,并为他们讲解健康和保健常识,与他们闲话家常。

  73岁的杨奶奶大多数时间都一个人住,因为行动不便,平常很少出门。在当天的志愿服务点,杨奶奶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理了个发,显得格外精神。“天气冷,我们老年人骨头又脆,平时都不想出门。这次可好了,一下子完成两件大事。”杨奶奶开心地说。

  社工代表谌琳表示,辖区部分老人和杨奶奶一样,长期处于独居状态,家庭照顾方面有所缺失。“希望通过这种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形式,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得到关照的同时,心理上不那么孤独,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