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暖心义剪 为快递小哥送夏日清凉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5-24     责任编辑:严 峻

  5月19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星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银行(南岸支行)、理发师志愿者在“小哥加油站”星光党群服务点打造“爱心”理发店,提供义剪志愿服务。

星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合影

  一套理发工具、一张板凳,便开始了当天的义剪活动。活动严格遵循防疫要求,重庆银行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小哥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义剪活动正常开展。随后,理发师志愿者们将工具进行消毒后,便娴熟地挥动着手上的剪刀,一推一剪间,一张张面孔便精神焕发起来。

理发师志愿者们提供义剪志愿服务

理发师志愿者们提供义剪志愿服务

“小哥加油站”星光党群服务点启动仪式上,外卖小哥响应号召做出承诺践行文明

  “一直想理发,但是日常运送任务重、时间紧,等我们下班的时候理发店都关门了,这次理发服务真是太及时了,也非常感谢理发师志愿者们。”一位外卖小哥说道。外卖小哥告诉我们:“天气开始热起来了,我们为了安全必须戴帽子,跑完一个外卖单汗水就把头发打湿完了,这次剪完头发肯定凉快很多,谢谢南坪街道和重庆银行关注我们这群人。”现场不少小哥纷纷应和。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兴青年,快递小哥日常不仅为大家生活提供了便利,架起了居民和商户之间的桥梁,也为城市增添了一份不可缺少的人情味。此次暖心义剪活动,联系了社区与快递小哥之间的情感纽带,提升了小哥们在社区的归属感,也提高了外卖小哥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接下来,南坪街道将持续关注新兴青年群体的需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小哥加油站”星光党群服务点阵地作用,进一步打开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的“大格局”。 (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