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为新招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培训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6-20     责任编辑:严 峻

6月14日,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会现场。 记者 崔景印 摄

  6月14日下午,由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弹子石街道社工站、南岸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重庆即善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会在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弹子石街道40多名新招募的社区志愿者参与培训学习。

  “打开隔离衣,将衣领的两端向外折,露出袖子……”在医院门诊部四楼会议大厅,参与培训讲解的医护人员向志愿者们现场演示消毒液的使用方法、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方法、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录入等内容,并讲解紧急情况时如何有效应对等相关知识。

  为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推进常态化防控服务,弹子石街道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了94名社区志愿者。通过系统培训,志愿者将服务于辖区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天,这些志愿者中的40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由于是工作日,有些志愿者无法参加,我们将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时间,再次召集这些志愿者进行培训。”即善社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志愿者较为集中的单位,培训活动将直接对接单位开展。

  当天,64岁的志愿者叶儒贵,专门从其他区赶来参加培训。记者看到,现场也有一部分中老年志愿者。参与培训动员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李恺表示,年龄不应该成为志愿服务的门槛,对于召集动员、维持秩序等常规性志愿服务,有责任心的中老年志愿者也能较好地胜任。

  弹子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培训活动还将持续开展,通过不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与水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