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义剪行动探索自助型养老服务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2-07-05     责任编辑:严 峻

上海城社区高龄老人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方玉英是重庆市南岸区铜元局街道上海城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街道“微益案”的一个项目发起人。

  方玉英发现,这里老年人非常多,社区常态化关爱老人的服务又比较少。“作为一名党员,我每天都在想,能为老人做些什么。想到自己以前经常到敬老院给老人剪发,干脆,就在社区发起一个义剪行动。”

  方玉英发起的这个行动,获得了许多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支持。这些支持者共同组建了一个益案团队,常态化为社区老人服务。

  据了解,铜元局街道居家和社区养老“微益案”创投项目,旨在培育社区自主发展的互助社会组织,并探索自助型社区养老服务站运营模式。在“微益案”项目的资助下,自2022年1月起,每月的12日,方玉英带领她的义剪团队进社区为高龄老人理发。截至目前,累计在上海城社区开展了6场义剪志愿活动,服务老人1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