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护绿色“幼苗”茁壮成长 重庆市“行千里”青年生态文明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岸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4-27     责任编辑:严 峻

  为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青年生态文明宣讲活动,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团南岸区委开展的重庆市“行千里”青年生态文明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一天门社区“青少年之家”举行,40余名龙门浩隆平小学学生参加活动。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三位宣讲志愿者身穿绿色行动志愿服务马甲站上讲台,向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重庆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生态多样性保护、生态环保典型案例以及2022年重庆市“最美生态环保人”典型事迹。“生活中的白色垃圾有哪些呀?”“日常生活中该不该使用节能灯呢?”“有没有小朋友知道什么是臭氧污染?”……科普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抛出一个个问题,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现场检验宣讲成果,并发起呼吁,绿色环保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青少年是充满希望的绿色“幼苗”,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后备力量,要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增强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在环保行动中展现当代青少年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责任精神。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团南岸区委“青少年之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宣传教育和辐射带动作用,增强了孩子们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行动自觉。下一步,团南岸区委将持续开展青年生态文明宣讲系列活动,继续整合多方资源,依托“青少年之家”阵地,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