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传播消防知识从小做起 “山城消防少年团”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4-27     责任编辑:严 峻

中队代表展示“山城消防少年团”聘书。 记者 崔景印 摄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小消防员,时刻以消防安全为宗旨,以传播消防知识为己任……”日前,南岸区天文街道“山城消防少年团”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天文大队成立仪式在珊瑚鲁能小学举行。“山城消防少年团·天文大队”7支中队的6名代表亲手接过聘书,稚嫩的宣誓声响彻会场。至此,“山城少年消防团”消防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完毕,天文街道“山城消防少年团”消防志愿服务活动暨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宣教专题活动全面启动。

  据了解,“山城消防少年团·天文大队”是由天文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教委打造的,以在校小学生为主体的消防志愿服务队伍,由辖区内天台岗万国城小学、珊瑚鲁能小学、城南家园小学中成功招募的126名小学生组成,他们作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将与消防救援人员合力开展消防安全宣教,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一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头盔,胸前印有名字的红色消防战斗服,背后写着“山城消防少年团天文大队”的字样……队伍成立仪式现场的小朋友们身着这一身特殊的“定制款消防战斗服”,一个个志气满满,干劲十足。

  “山城消防少年团·天文大队”的成立正式拉开了全年消防宣教专题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天文大队还将以消防检查履职、消防知识竞赛、消防话剧演出以及征文绘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和志愿服务为重点,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在天文街道辖区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