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文明宣传服务进景区 城市旅游环境共维护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5-10     责任编辑:严 峻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社会风尚,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近日,区委文明办、区文化旅游委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景区开展“旅游‘美时美刻’,文明‘随时随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志愿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小件寄存、免费饮水、针线、轮椅、手机充电、卫生医疗等便民服务。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和垃圾文明投放、分类知识,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垃圾科学分类》等宣传资料,引导游客文明赏景,自觉分类投放垃圾,保护景区环境,为文明出行助力。同时,景区还组织志愿者加大巡查力度,对景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提升游客文明意识,营造人人支持文明旅游、践行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

  “在抗战遗址博物馆景区停车很方便。这里环境整洁,来景区游玩身心愉悦。”游客张女士说,“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我也一直在以身作则,教孩子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让她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做文明人。”

  据了解,五一期间,来渝游客众多。我区各旅游景区、景点都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倡导文明出行,呼吁游客和广大市民做文明风尚传播者、文明旅游践行者、文明活动参与者,为南岸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助力。(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