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红色聚能为公益集市添彩 让漂流的星球不再孤独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重庆频道     发表时间:2023-05-30     责任编辑:严 峻

  5月27日,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公益集市爱心集聚放大器功能,重庆市南岸区铜元局街道风临洲社区党委联合重庆Yoo+公益,在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指导和重庆启音康复中心的支持下,成功举办第一季“彩色星球·风临洲社区漂流计划”公益集市,聚焦“孤独症儿童陪伴成长”这一主题,吸引周边商户、居民、中学生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自发加入“社区公益合伙人”队伍。

  本次公益集市为期两天,分别有“一只耳朵的音乐会”“一次共同的生日会”“一支画笔的梦想绘”“一次猫咪的艺术展”“一次勇气的小主播”“一个公益的集市群”六个主题邀约活动。27日共吸引了20余家社会单位入驻、周边群众3000人次前往打卡参观。公益集市现场邀请了5月出生的孤独症儿童与社区儿童共度一次集体生日会,并举行了孤独症儿童的画作义卖,所筹资金将全部捐赠重庆儿童救助基金,帮助陪伴更多孩子成长。

1685244176256059.jpg?x-oss-process=style/w10

  接下来,风临洲社区党委将持续关注高龄老人、孤独症儿童等特殊群体,拓宽社会公益参与渠道,为社区“微治理”注入公益“大能量”,做细做好“一老一小”服务关怀,不断推进惠民有感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