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一碗“暖心汤” 温暖老人心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3-08-14     责任编辑:严 峻

  8月9日,“暖心汤”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岸区花园路街道金堰社区,20多份“暖心汤”在老、中、青三代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送到了社区20余户困难、独居老人手中。

老、中、青三代志愿者一起为困难、独居老人送去“暖心汤”。崔景印 摄

  “这个汤好香哦!”上午9点,在金堰社区党群活动室,不到20平方米的空间里,聚集了来自社区、社工和社会单位的30余名志愿者。他们将一份份精心熬制的冬瓜丸子汤用不锈钢保温桶盛装完毕,准备给辖区内的困难、独居老人送去。

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暖心汤”。崔景印 摄

  “我早上五点半就起来了。”67岁的志愿者刘国伟说,“肉和冬瓜都是今天早上去集市买的,熬了一个多小时。”

  75岁的甘见宇,是当天活动最年长的志愿者,长期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每次活动他都特别积极,就算自己生病了,也要喊老伴代他来参加。”志愿者们纷纷夸赞。

  金堰社区金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暖心汤”志愿服务队队长周科敏告诉记者,社区“暖心汤”服务从去年5月启动至今,几乎没有间断过。这次活动相对特殊,不但有中老年志愿者,还有1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最小的还读幼儿园。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看你们。”在大石路57号华银苑小区罗明高、许登福老人家中,小朋友们将汤递到老人手中。“这个汤又好喝又暖心,真是太谢谢你们了。”91岁的罗明高老人喝了一口汤,连连向志愿者们表达感激之情。

小朋友为老人递上“暖心汤”。崔景印 摄

  “我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身边老人,十分有意义。”参加活动的六年级小朋友张渝启说。“看到每一名志愿者都全情投入,自己也深受感染。”作为来自社会单位的志愿者,多多视频员工刘彬表示,今后将持续参与到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中,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