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礼送关爱”文化下基层 送书送祝福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1-17     责任编辑:严 峻

  1月15日,南岸区图书馆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 送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启动。书法家们挥毫写春联、写“福”字送给居民群众,献上新年美好祝福。一批优质图书陆续送到全区15个镇街所辖村、社区,以文化下基层方式营造浓厚的南岸区全民阅读氛围。

居民展示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福”字。 记者 崔景印 摄

  当天下午3点,首场活动在铜元局街道长江新村社区举行,邀请南岸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章文灿、秘书长彭龙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创作。只见他们落笔有力、运笔有神,一幅幅春联在书法家的妙手下创作完成。“春风入喜财入户,岁月更新福满门”“精耕细作丰收岁,勤俭持家有余年”……两位书法家寄情于纸笔,创作内容满怀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期盼。除春联外,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字在书法家的创作下跃然纸上,节日氛围感拉满。

  “这个字写得太好了,我要拿回去贴在门口。”64岁的居民袁裕辉获赠了一幅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迫不及待回家贴上。社区居民们听说有送春联活动,纷纷来现场参加,欣赏书法家的风采,领取一份来自新年的祝福。

  在当天活动中,区图书馆还将200余册图书送给长江新村社区,丰富社区图书室的藏书品类和数量。

  据了解,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 送文化进万家”活动是“迎新春 乐悠游”南岸区2024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将开展15场,覆盖全区15个镇街,预计将送出春联4000幅、图书3000册。

  “每年,我们都会开展多个场次、不同主题形式的文化下基层活动。”区图书馆馆长张玲说,“新春佳节将至,我们希望通过送图书、送春联、送‘福’字的方式,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激发市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为我区进一步满足全民阅读需求和打造‘嵌入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助力。”(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