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冬日,一碗暖心汤传情送暖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1-24     责任编辑:严 峻

  “奶奶新年好,给您送汤来了,今天喝萝卜排骨汤。”1月18日上午,弹子石街道惠工村社区志愿者陈昌莲叩开一扇扇独居老人的家门,把暖心汤送给他们。

志愿者陈昌莲正在分装暖心汤。 记者 舒永兵 摄

  入冬以来,弹子石街道各社区时常会出现橙色的身影。他们是重庆即善社工服务中心组织的社工和志愿者送汤队伍。每周四,队员们都会穿着橙色志愿服务马甲,拎着保温桶,把刚熬好的营养暖心汤送给老人,像寒冷冬日的一股“暖流”。

  “口味清淡最适合老年人了,很好喝!”86岁的张婆婆有点耳背,每次送汤的志愿者都要用力敲门。张婆婆总会笑着回应:“谢谢你们关心和体谅我,每次耐心地等我开门。”

  作为惠工村社区骨干志愿者,陈昌莲总能独当一面,从联系高龄老人,到熬煮暖心汤,再到装汤送汤,陈昌莲都亲力亲为,乐此不疲。在陈昌莲和其他志愿者的发动下,送汤队伍日益壮大。

  “天冷了,暖心汤能让老人们更有温暖、幸福的感觉。”重庆即善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开始,在市慈善总会、区慈善会的支持下,中心承接了针对75岁以上残疾、特病和80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暖心汤项目,已开展送汤服务13场,惠及约350户、3000人次。其中,今年已开展3场。

  “萝卜排骨汤、豆芽丸子汤、酸萝卜老鸭汤、玉米胡萝卜鸡汤……这些暖心汤虽然只是家常味,但对这些特殊老人而言,非常有意义。”陈昌莲表示,自己将继续当好暖心汤项目志愿者,并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让更多老人感受到关爱。(记者 舒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