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长生桥镇开展“学雷锋赞文明——强国复兴有我”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扬会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04     责任编辑:严 峻

  初春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3·5雷锋日即将到来的日子。3月1日,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赞文明——强国复兴有我”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扬会,对在2023年度中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进行表彰。

长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赞文明——强国复兴有我”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扬会。

  近年来,长生桥镇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持续提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动全镇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不断涌现。过去一年,不管是在独居老人的家中、小区美化的现场、文明劝导的路口,还是在森林防火的林场、安全巡逻的路上、矛盾调处的过程中,我们都能听见志愿者的声音、看见他们的身影,无数志愿者在长生桥镇上演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长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赞文明——强国复兴有我”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扬会。

  聚小善成大爱,正是每一位志愿者不计回报的付出才撑起了爱的雨伞,筑起了避风的港湾。活动为10位最美志愿者、3个最美志愿服务组织、4个最美志愿服务项目,以及7位“栋”情服务优秀楼栋长进行了颁奖。

  每个人的心愿都是美好的,有人想拥有一支点读笔,认真学习、天天向上;有人想要一个电饭锅,方便为家里老人做饭;有人想要音响设备,方便社区居民丰富业余生活……这些梦想在长生桥镇都被一一实现,因为这里有一群“圆梦人”。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长生益起来暨蓝色心愿”圆梦仪式,心愿代表们和心愿认领人纷纷上台现场圆梦。

长生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赞文明——强国复兴有我”暨第三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扬会。

  初暖乍寒,可是长生桥镇学习雷锋的热情却只增不减。在现场,优秀志愿者们相互自我介绍、共享经验、增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全镇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力。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使长生桥镇形成友爱互助的氛围,增加镇域居民幸福感,构建美丽和谐城镇。

  一件红马甲,背的是居民的重托;一件红马甲,护的是百姓的安宁;一件红马甲,温暖了千家万户,那是不计报酬,勇于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志愿者们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和红心向党的巨大感召力。新的一年里,志愿者们也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