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峡口镇志愿“赶集”引导群众学雷锋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06     责任编辑:严 峻

  春风送暖学雷锋。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重庆市南岸区峡口镇大兴场社区温家溪公园里,“学雷锋赞文明 强国复兴有我”暨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志愿服务者代表、学生代表、市民群众代表纷纷发起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倡议,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赶集”。

  记者看到,“文明行为促进月”集中宣传,网络文明宣传等活动同步进行,现场人气十足。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经验交流,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交通劝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也引来大量居民参与。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一站式的便民服务。手里拿着各种宣传手册的陈先生满意地竖起大拇指说:“活动办得非常好,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体验了法律咨询服务。”

  据峡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和“文明行为促进月”活动,通过“集市”结合暖民心行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组织学校、社区等资源,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清理白色垃圾志愿服务、免费社区法律咨询服务,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接下来,峡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延伸基层志愿服务触角,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社会化、全民化,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让“群众笑容”成为“最美风景”。(记者 陈思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