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正街社区首届“学雷锋·赞文明—友邻公益集”启动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06     责任编辑:严 峻

  3月5日,在南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南坪街道正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南岸区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南岸区索普幼儿园等辖区单位开展“学雷锋·赞文明—友邻公益集”暨“第四个文明行为促进月”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公益宣传和便民服务为主,涵盖了文艺表演、慈善义卖、义诊、义剪等内容,吸引了辖区1000多名居民积极参与。

  “雷锋精神是什么?”“是无私奉献精神,是爱岗敬业精神,是螺丝钉精神,还是艰苦朴素精神……”公益访谈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焦点访谈的形式,邀请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社区榜样志愿者、暖心汤项目受助对象、社区公益活动负责人围绕“学雷锋 赞文明”活动主题开展了暖心的交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通过搭建公益服务平台,持续开展多元的主题活动,以五社联动促进公益活动融入社区服务,既让广大居民群众获得暖心的服务,也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获得幸福感,从而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社区的浓厚氛围。(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