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岸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重庆南岸:“老兵·到”志愿服务队为预征新兵上好“第一课”
来源: 南岸网     发表时间:2024-03-18     责任编辑:严 峻

  3月13日,南岸区军休“老兵·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走进区人武部民兵训练场开展“兵王进军营 共话军旅情”活动,为2024年春季预征新兵迈入军营系好第一粒扣子。

“老兵·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2024年春季预征新兵上好“第一课”。 记者 郭旭 摄

  一大早,在训练场上,预征新兵们井然有序地进行训练。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站军姿、练步伐、强体能……当天上午,区军休“老兵·到”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陈春林(一级军士长)、陈松(一级警士长)来到训练场上,给预征新兵分享自己的军旅故事。

  一日入军营,终生伴军魂。1991年12月入伍的老兵陈春林虽然退伍多年,但是一谈到曾经的荣光岁月,他满脸自豪,依然保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陈春林结合自身实际,从投身军营、铸就钢铁意志、退伍归来、军人本色等方面讲述着自己的军旅故事。在整个讲述过程中,预征新兵们认真倾听,用掌声和专注表达了对老兵的崇敬。

  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讲述,再现了中国军人的革命气节和不畏牺牲的豪迈情怀,让全体预征新兵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从军入伍的理想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进入部队后要刻苦训练、精武强能,在军旅生涯中不断淬炼自我、超越自我,将青春汗水、报国热血挥洒在火热军营,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军人。(记者 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