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北碚区 > 正文

北碚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卢作孚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北碚区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卢作孚精神”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追忆卢作孚先生事迹,勉励后人努力拼搏,奋勇前行。

   

  卢作孚是民国时期乡村建设运动三杰之一,是被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两代领袖同时赞誉的民族企业家,作为民生公司创始人、中国航运业先驱,被誉为“中国船王”“北碚之父”。嘉陵江三峡(沥鼻峡、温塘峡、观音峡)有30多公里,澄江镇占据了这其中的三分之一,也正是卢作孚就任北碚峡防局长、推动乡村建设的核心区域之一。

   

  宣讲志愿者从卢作孚争取澄江的治权、用好关键的人、北碚是澄江的样板三个方面讲述了卢作孚在澄江镇开展乡建运动的动人事迹。回望卢作孚乡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对于我们今天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仍有启示和借鉴作用。

  澄江镇机关干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传承卢作孚先生爱国、敬业、无私的崇高精神,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