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北碚区 > 正文

北碚2家单位入选重庆市2021年引进类高端研发机构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重庆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引进类高端研发机构(培育)名单,位于我区的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成功入选。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是按照重庆市政府与航天科工集团签定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引进工业大数据领域内唯一国家级平台“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其作为合作主体进行建设的。该中心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工业大数据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的新型高端研发机构和国家级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成立于20194月,先后被评为重庆市首批制造业创新中心(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重庆市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企业、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服务商、重庆市十大企业上云服务商、重庆市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国家级面向行业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家级面向区域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信部重点领域人才能力评价支撑机构资质。

  20198月,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在我区成立。该院是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的首家分院,全面支撑重庆市乃至西部地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主要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前瞻技术、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研究,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和安全体系建设。开展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建设,推动工业大数据汇聚、分析、应用研究。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成果转化、产业集聚、人才培育,全面助力重庆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本次能够成功入选2021年重庆市引进类高端研发机构,是对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发展模式和技术研发实力的充分认可。

  记者了解到,针对引进的高端研发机构,区科技局给予了充分支持,该局强化统筹协调,利用区级政策给予两家单位资金和办公场地等方面的支持。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局将进一步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关注两家单位的发展,了解其需求,同时鼓励两家单位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融合。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引进和培育创新资源,为产业链配置创新链,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合作引进培育更多的高端创新资源,推动北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