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北碚区 > 正文

@北碚人,文明过节倡议书请您查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健康过大年。

  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给全区人民拜年了!当前,我区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健健康康过大年。疫情防控莫大意,如非必要不离渝,不扎堆来不聚集,口罩戴好防万一,社交距离要牢记,电话拜年也满意。厉行勤俭好传统,文明餐桌好风尚,公勺公筷是呵护,加强锻炼身体棒。

  二、和和睦睦过大年。弘扬中华好传统,尊老爱老多沟通,放下手机多陪伴,美好时光乐融融。邻里守望传爱心,扶难济困见真心,相互关爱举手间,左邻右舍一家亲。

  三、安安全全过大年。文明祭祀风尚好,安全祭祀要记牢,违规用火隐患大,发生火灾不得了。交通法规记心间,出行在外重安全,超速超载是违法,酒后不摸方向盘,红灯亮时要礼让,过街要走斑马线,安全可是大事情,意外发生一线间。

  四、干干净净过大年。爱国卫生多参与,人人动手洁家园,小区环境要清理,房前屋后抓整治,清除垃圾与杂物,干干净净才美丽。文明行为有规定,乱吐乱扔不卫生,车窗抛物有隐患,出门遛狗请牵绳,干净环保人人赞,共创全国文明城。

  为每一位文明好市民点赞!祝您新春快乐、家庭和睦、平安健康!

  北碚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