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巴南区 > 正文

巴南区安澜镇龙岗社区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616日,安澜镇龙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以“传承文化,‘粽’享邻里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比赛的30余名选手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她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拿粽叶、填糯米……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观众的啧啧赞叹声不绝于耳,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若干名。赛后,选手代表们将所包粽子分别送到了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93岁的居民樊婆婆说“现在条件好了,大家都会直接去买粽子。会包粽子的人不多了,但端午节就应该包粽子,我们老祖宗的传统不能丢。”带着小孙女一起参与活动的韩阿姨表示:“今天与孩子一起过动手包粽子,既能传承文化,又能借这个机会和孩子聊聊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氛围,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促进邻里团结和谐,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快了油地融合的步伐,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