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巴南区 > 正文

巴南区惠民街道辅仁村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劝导推动创文工作 践行新时代文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建设,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持续开展,惠民街道辅仁村结合实际,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每逢惠民赶场天分别在惠民390起点、坪桥车站、杨家园站、回龙寺站为广大乘客提供导乘,维持乘车秩序服务。     

  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向各乘车点乘客宣传文明乘车和安全乘车须知,同时帮扶老弱病残孕乘客乘车,引导乘客排队候车,制止个别社员斜穿行车道的不安全、车窗抛物、候车时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礼让的乘车环境,塑造交通文明窗口,并呼吁更多的社员同参与文明城区创建当中。

  为了落实创建文明城区活动,连日来,辅仁村共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队15人次,志愿者在各乘车点发放300余份《致市民们的一封信》,呼吁每个社员规范自身言行,维护惠民街道文明形象,从我做起,相互监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和制止,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