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巴南区 > 正文

巴南区花溪街道先锋村“五色”志愿服务队 助推文明新风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有困难,找志愿者!”,刚走进花溪街道先锋新村小区大门,就听见年过七旬的党员“红”志愿者彭远利对刚买完菜回来气喘吁吁的李嬢嬢说,只见一名身手矫健的青年“橙”志愿者立马接过李嬢嬢手中的菜背篓,搀扶着重病恢复期的李嬢嬢向家方向走去。自先锋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来,这样的事情就时常发生。

  “五色”志愿服务队在先锋新村小区里为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文”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注入活力。党员“红”志愿者向廊下乘凉的群众发放《致先锋村村民的一封信》《倡议书》《问卷调查》等“创文”宣传资料,向他们科普“创文”知识,劝导他们不聚集、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及未接种疫苗带来的危害,规劝还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应接尽接。巾帼“紫”志愿者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在小区大门口设置报备登记体温检测处,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且实施网格化管理。退役军人“绿”志愿者来到幼儿园,为即将开学的幼儿园打扫卫生,张贴“创文”、疫情防控等宣传海报,检查园内消防器材是否完善安全。群众“蓝”志愿者走进背街小巷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清扫垃圾,对花台缝隙的烟头、糖纸、瓶盖等小而脏的垃圾进行及时处理,保持小区环境。

  

  花溪街道先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色”志愿服务队助推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