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巴南区 > 正文

巴南区莲花街道民兵志愿者“疫”无反顾,冲锋在前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向右转,齐步走”,民兵连长刘斌(涵泰汽修总经理)一声号令,重庆涵泰汽修厂的民兵们整装前往城南画卷,主动请缨帮助城南画卷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2021113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所有群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城南画卷核酸采样点是新华、天明、云篆山村、秦家院社区(部分)的集中采样区域,现场人员繁多,需要更多的人员维持秩序。涵泰汽修厂刘斌同志得知情况,立即停工,组织公司17名民兵前往城南画卷采样点支援。他们统一着装,组织有序,在他们的协助下,采样点现场秩序井然。时至深夜,民兵排们将现场的清洁卫生打扫干净后才离开。

  “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民兵,只要政府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就会第一时刻出发,保护群众,随时冲锋在第一线,再累再苦也值得。”刘斌说道。“在街道的各社区、各路口防疫一线,除了民兵队伍,还有不少党员先锋志愿者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莲花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自疫情发生以来,街道一大批青年志愿者纷纷请缨出战,主动承担起应急处置、宣传摸排、后勤保障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凝智聚力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