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3日,璧山区林业局联合区文明办在秀湖公园石泉广场,开展了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过往市民前来参与。

  据悉,3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主题为“森林与生计:维持人类与地球”,旨在阐明森林、森林物种和生态系统服务在维持全球数亿人口生计的核心作用。

  活动现场,璧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守护青山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走到群众身边,结合现场设置的21块图文并茂的立屏展板,向过往市民耐心宣传该市域内分布的野生动植物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学知识,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性的理解。

  “去年,我局累计接到群众拨打野生动物救护电话100 余次,出动车辆220余台次,累计救护包括白狐、戴胜、白鹭等各类野生动物300余只,并对53株珍稀贵重古树名木进行抢救性保护。”该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向更多公众普及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让更多人一起来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参与者。同时,联合该区公安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开展“清风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