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璧泉街道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璧山区虎峰社区低保户陈永昌因瘫痪失去劳动能力,由其年迈多疾的父母照顾,家里缺乏劳动力使得本该早就挖收的红薯至今未收,党员志愿者们了解到情况后,组成志愿小分队投入了助收行动中,他们扛起锄头,你挖我拣,齐心协力,经过一下午紧张的劳动,将滞留的红薯担回了陈永昌家中。看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充满汗水的面孔,陈永昌一家握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你们的帮助,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

   

  另一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则来到陈永昌家里,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杂物整理,对堆积多年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杂乱的小院儿焕然一新。期间,志愿者们与陈永昌唠起了家常,对其家庭生活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用热心、爱心温暖了残疾人家庭。

   

  党员志愿者第三小分队来到虎峰社区和谐新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周边群众发放倡议书,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汇聚起了全民携手防疫的强大力量。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创全国文明城区、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等方面的宣传,引导村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从“家喻户晓”转变到“人人遵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贴地气的宣传,让群众熟知政策,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眼里有光芒,行动有方向。

  (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