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119”消防宣传月 璧山消防开展宗教界消防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近日,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统战部、民宗委组织开展全区宗教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璧山区支队防火监督员首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围绕宗教活动场所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讲解,并通过多媒体教学,以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和真实案例,警示参加培训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璧山区支队防火监督员就火灾事故应急疏散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技能进行介绍和模拟教学,并对各种可能引起火灾的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现场开展了消防器材现场教学,讲解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让参会人员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活动让宗教界进一步提高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和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有关技能,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预防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