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自3月11日重庆高新区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坚守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协查排查等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遗余力,充分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为民情怀。

  驰援毗邻,真情相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3月11日晚,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下,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集结200名医务人员支援重庆高新区核酸采样工作。抵达现场后,临时成立4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带领大家有序分别前往社区、医院、学校等开展工作。3月12日至3月18日,在历经7天的白日昼夜里,他们以“逆行”的姿态和忘我的精神,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支援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唐茜作为该院支援队队长,及时整顿队伍,梳理采集流程,督导采集手法,查看防护情况,休息时间还带领队员们开展“微党课”专题学习,有的队员当即写下入党申请书,鲜艳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3月14日,永川区报告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派出5名检验人员支援该区核酸检测。璧山区疾控中心杨汉策便是其中一员,在驰援高新区流调工作结束后,他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又火速踏上奔赴支援永川区的征程。

  据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璧山区疾控中心迅速组建专业流调队伍,2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不舍昼夜、废寝忘食展开工作,电话追踪、梳理数据……为前线医务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保障。

  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璧山区人民医院),以党员为先锋的新冠核酸检测队伍冲锋在前,在本身工作量较平时翻几番的情形下,还每日主动承担永川区3000单管以上核酸检测任务,全员24小时轮班进入核酸实验室,采样、检测、报告......全部流程一丝不苟,单日最大检测量达1.5万余人次。(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