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拾金不昧暖人心 小善举传递大爱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璧山区丁家街道社保所走进一位办事群众,经询问得知,她是来送锦旗,感谢养老保险资格核查工作人员刘敦超的拾金不昧精神。

  原来,92岁的李培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丁家街道社保所进行养老保险指纹认证,离开时不慎将一个内装8000余元现金的布包遗落。刘敦超捡到布包时,因为包内只有现金,没有任何身份信息,便第一时间向社保所负责人说明了情况。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璧山区社保所查看了上午时段的监控,通过比对信息、电话联系,最终才确定了失主,并通知其前来领取。领回布包后,失主的家人立即来到社保所表达敬意与谢意,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中午的时候发现丢了钱,但是不确定丢在了什么地方。若不是刘大姐捡到了,我们真不知如何是好。”失主家人说,这8000多元是老人几年的积蓄,当时回到家发现钱丢失后,不仅心里十分难受,更是连饭也吃不下。如今失而复得,老人悬着的心也可以放下来了。

  面对家属的不停感谢,刘敦超显得十分谦虚。“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刘敦超说:“平时来我这个窗口办事的基本都是老人,对待老人需要我们多一点爱心。”(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