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医务人员接种忙 坚守岗位护安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测温、扫码……近日,在璧山区大成广场新冠疫苗临时预防接种门诊,市民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查后有序进入等待接种。

  “今天有喝酒吗?”“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 在登记区域,负责信息登记的医务人员姜琳一边登记有关信息,一边询问受种者近期身体健康状况,还不时耐心细致解答受种对象提出的各种问题。

  “从上班后,我们就尽量减少喝水,担心喝多了上厕所延长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姜琳说,虽然今天前来登记接种的群众不是特别多,但同样要打起十足精神,确保信息登记无误。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一天下来,她的眼睛会出现酸涩。“我们这还算好的,我更加心疼负责接种的同事。”姜琳说,接种似乎看起来很简单,但也十分考验医务人员的臂力。碰到接种人群稍多的时候,整天不断重复消毒、打针、按压棉签等动作,胳膊有时酸胀到抬不起来。

  看着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认真的神情,很多前来接种的市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整个流程还是挺顺畅的,动作也十分麻利,没一会儿就给我打了,接种完后,他们还反复向我交代后续的注意事项,非常热情。”刚接种完加强针的市民巫正兵表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好办法之一。在璧山区其他疫苗接种点,许多医务人员同样不辞辛劳,持续奋战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为市民构筑免疫屏障尽心竭力。(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