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做好全民反诈工作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记者从璧山区河边镇获悉,镇全力做好全民反诈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一方面,璧山区河边镇成立由平安办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社会力量组成的反诈预警劝阻队伍,及时制止群众受骗行为,一方面,利用赶场天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详细地向居民群众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勿轻易转账。

此外,该镇还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通过在镇街和各村委会显著位置悬挂张贴宣传挂图、宣传资料、标语、海报等,以及召开村(社区)院坝会、集中宣传等形式开展多维度宣传,营造人人防诈的良好环境。目前,已基本实现人员聚集场所、主要路口见提醒,常见诈骗手段能识别的目的。

(投稿: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