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有序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来看看新鲜的蔬菜!”“都是自家养的鸡下的蛋,正宗土鸡蛋!”日,天刚蒙蒙亮,璧山区丁家街道的大部分地方还一片沉寂,集市内却已经热闹非凡,摊主的吆喝声不断吸引着市民前往聚拢。

  赶集是民间习俗,璧山区丁家街道的赶集活动每隔3天或4天开展一次,全街道及附近镇街的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购买家中需要的生活用品。但这次的赶集与以往有些不同,“以前赶集都是集中在太平路、十全路、同文街、振兴街、承恩大道上,摊子和人互相挤在一起,车都过不去。”家住附近的市民万东岳说,“现在好了,摊子都搬到观堰和南华广场了,地方宽敞了,我们逛起也舒服。”

  万东岳口中的观堰和南华广场是丁家街道新规划出的赶集片区。在现场可以看到,两个片区内的地面上都划有功能分区,各个摊位按规定摆放在各自的分区内,观堰片区甚至还有专门为卖菜的农民散户设置的菜农临时摊位区。而以往太平路、同文街上占道经营的游摊已经不见踪影,路面变得干净清爽。

  “把马路当市场不仅存在交通、消防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市容与环境,有损街道形象。为解决这一问题,璧山区丁家街道前期就针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了规范整治,并广泛征求意见做好游摊搬迁规划,向商户、市民做好宣传后组织商户认定摊位。在3月30日,我们将街边的游摊全部迁进了这两个片区。” 丁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观堰和南华广场两个片区一共设置了380个摊位,观堰片区占地约6000平方米,主要进行百货、五金等交易;南华广场片区占地约3000平方米,主要进行果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