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暴雨里的“警察蓝”最暖心的“安全色”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暴雨中,璧山公安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风墙;暴雨后,璧山公安争分夺秒、排除险情、服务群众,那一抹“公安蓝”成为令辖区居民无比暖心、安心的角色。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璧山区大路街道辖区低洼路段积水严重。“走,巡逻去,看看外面情况。”天才微微亮,璧山区公安局大路派出所教导员许登极就坐不住了,带上所内民警、辅警出门开展暴雨险情排查。当他和同事到达环城路时,路面积水已没过小腿,行人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见此状况,许登极没有丝毫犹豫,脱掉鞋袜卷起裤腿就奔向路中央,和群众 一起借用工具用尽全力将排污井盖抬起。

  “一、二、三……”大家一边喊一边使劲,终于,路面积水以肉眼可见地下降了。许登极此时已全身湿透,大颗大颗水水珠从他脸颊划下,也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

  “许警官,您快回去换身衣服吧,千万别感冒了。”群众担心他,他却憨厚的笑着说:“不碍事,我们再看看前面。”

  抬起担架 你们是群众生命的捍卫者 

  “警察同志,碧桂苑有一个老人摔倒在水里了,需要你们帮助!”接到求助后,璧山区大路所民警何礼迅速赶往现场,在观察老人情况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老人倒在地上因疼痛无法开口说话,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转移到屋檐下避雨,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及周围群众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并通知了老人家属对其细心照料。看着救护者渐行渐远,何礼长舒一口气,继续投入巡逻工作中。

  推动摩托 你们是为民服务的践行者

  任务还未结束,璧山区大路派出所的民警们继续在雨中奋战。为尽快将其余路段积水排出,让车辆正常行驶,许登极带着所内同志们循着积水查找其他的排污井盖排水。上午9时许,一名群众骑着摩托车通过积水时,不小心侧倒在积水中,他们当即淌着积水跑到群众身边,检查其身体状况,确保群众无恙后,帮助群众将摩托车推往安全地带。

  从早上6点到上午12点,民警们的身影出现在路口的每一个地方,他们的警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他们用双手一同撑起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安全伞”。

  (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