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院坝会上听“党音”越听心里越敞亮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院坝会、板凳会在璧山区八塘镇掀起一股热潮,镇村干部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用“乡音”“土话”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璧山区八塘镇凉水村3组组长赵宗芬家院坝前,有刚从地里农忙回来,也有从集市结束赶场的村民,在村党总支书记张武的召集下,大家围坐成圈,认真聆听宣讲。“乡亲们,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重庆取得的工作成就,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报告……”院坝会上,璧山区八塘镇党委书记刘刚从跨越奋进五年、谋划未来发展,及涉及本镇的相关内容给党员群众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现场号召村“两委”干部、村民,“大家要抓好凉水村的自然资源优势,抓好‘樱桃节’‘摸鱼节’凉水村旅客激增的机会,多方面创新搞好自己家门口的产业发展。”

  璧山区八塘镇凉水村党总支书记张武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我村樱桃产业发展特点,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走好兴村富民的发展之路。”

  “这些年,村子里面变化有多大我们都看在眼里,樱花广场越修越漂亮,种的樱桃也卖得越来越红火,大家都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更要跟党走!”村民代表罗大洪高兴地说道。

  村民黄成兰对“院坝学习会”这种形式竖起了大拇指:“我们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看报纸,了解最新消息都是通过看电视或者听村广播,这次村里面搞院坝学习会,大家搬个小凳子坐在一起,很亲切,我们老年人也可以一起学习、了解这些新东西,感觉又接地气又讲得很细。”

  话匣子打开了,问题就好解决了。院坝宣讲后,大家纷纷围绕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争相提出意见建议,刘刚一一回应,逐个答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迅速掀起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八塘镇党委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党小组组长以及优秀党员干部组成宣讲队,通过专题宣讲会、“院坝学习会”“小塘塘”故事会等多种形式,把党代会精神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结合,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土话”进行鲜活生动的解读,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璧山区八塘镇镇村两级已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会议17场次,受众覆盖面2000余人次。下一步,璧山区八塘镇将结合迎“七一”庆祝活动,持续深入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合唱、演讲比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投稿: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