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璧山区:党员干部帮助残疾老人采摘葡萄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又是一年葡萄成熟季,璧山区三合镇龙凤村67岁陈举亚老人的葡萄园里,传来了一阵欢声笑语,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地里忙着摘葡萄。

  “你们摘葡萄,我来给你们放歌曲哈。”憨厚朴实的陈举亚老人盘坐在地上,摆弄着手中老旧的录音机。“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悠扬的歌声回响在田间。伴着让人心驰神往的歌声,闻着甜蜜醉人的果香,谈笑风生间,大家手中的剪刀更快了,丰收的喜悦更浓了。

  陈举亚是一名残疾人,2018年因脉管炎被截去了下肢。没有了脚,出行全靠轮椅,每当要下地里干活的时候,他便用两条肥料包装袋垫着,交替着艰难地在地上挪行。命运对他如此不公,但是他却报之以歌、身残志坚,以乐观豁达的精神,勇敢地与命运做抗争。“我栽种了葡萄、柑橘、还有枇杷,我的枇杷好的很,个头很大,明年熟了的时候你们来尝一下嘛!”陈举亚说到自己的“事业”,黝黑而布满沟壑的脸上充满了自豪。

  采摘、称重、分装……六月的太阳并不“温柔”,几个小时下来,大家早已是汗流浃背。然而闷热和疲惫,却挡不住脸上真挚的笑容,10多名党员干部干完活儿后,自掏腰包将采摘的葡萄全部认购完毕,并积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进一步为老人拓宽葡萄销售渠道。“感谢你们想得到哦,帮我摘了买了这么多葡萄,这么多葡萄挑到街上去我要卖三天哩!”老人激动地说到。

  劳作结束后,在陈举亚老人家的葡萄田埂上,大家蹲下来和老人闲谈。当问及老人还有没有其他愿望时,老人的话再一次让人破防:“别人叫我吃饭喝酒我不愿意去,叫我去学技术我可高兴了,就是腿脚不方便。如果我们区里有关于种植技术的课程,我想去!”“要得,我们下来马上跟相关部门联系,您腿脚不方便,我们就邀请专家上门指导!”带队的彭鹏镇长立马回应,在场的所有人都为老人这种肯学肯干的精神默默点赞。“陈叔叔,您以后还有其他什么心愿或者困难,可以随时跟我们反映,我们随叫随到!”彭鹏说到。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璧山区三合镇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真情落实到工作当中,把真心倾注到百姓身上,让人情味儿更浓,使这片土地更有“温度”!(投稿: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