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不让毒品进我家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抵御毒品的能力及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在2022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璧山区妇联联合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教委、团区委、璧城街道等单位在璧山区大成广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广大群众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志愿者们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并设置展示台现场展示相关毒品模型,详细向群众讲解20余种毒品的外观、特点、毒性、成瘾性等知识,尤其着重讲解了防范毒品侵害、识别拒绝毒品的方法,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不仅毒害个人,更会对家庭、社会造成严重危害。

现场观看、咨询的群众都十分积极,纷纷向志愿者们了解相关的知识,志愿者们耐心为他们讲解,现场不时听到群众表示新型毒品太可怕,定要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以普法教育和实际案例相结合,有效提高璧山区妇女家庭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抵御毒品侵害,参与禁毒斗争,群防群治,合力构建平安、和谐、无毒的美丽家园,助推璧山“高质量发展样板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

(投稿: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