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组织搭台 书记打擂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一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展示观摩活动在璧山区七塘镇将军村莲花穴院落举行,7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台“比武切磋”,争显“头雁风采”。活动中,璧山区委书记秦文敏走进党员和群众中,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书记们”同台竞技。璧山区委副书记严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观摩活动。

“说一千,道一万,当书记带着村民致富才是硬道理。去年,我们二郎村合作社营收达到102万元,成员年均社内收入8千元,实现利润4.8万元。”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杰通过讲述该村洪水码门茶叶种植股份合作社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产业发展转型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如今,画眉村的院落整洁度大幅提升,曾经的‘雨天两脚泥、晴天一身灰’成为了历史;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彻底摆脱了贫困;‘两不愁’‘三保障’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璧山区健龙镇画眉村党总支书记王小琴动情讲述了自己从“90后小女娃儿”成长为令群众信服的“农村带头人”的动人故事。

“社区工作一定要做到群众心里去,了解每个人的真实想法,解决每位群众的急难忧盼……”璧山区璧城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钟小愿以社区工作中发生的点滴故事为引,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服务群众、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中的担当作为。

“我们青云村通过村‘两委’、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在三年内成功化解了豪峰建材公司、八盐路、大林水库三宗挂上号的群体性信访积案,成功摘下了贫困、后进、软弱涣散‘三顶帽子’。”璧山区八塘镇青云村党总支书记康开兴用详实的事例给大家分享了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的经验做法。

……

组织搭台擂战鼓,书记擂台大比武。7位书记不念稿子、不讲套话,不比基础比发展、不比条件比干劲,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亮成效、谈思路,声情并茂地为观众们讲述了“我们村(社区)那些事儿”,在比拼实打实发展成绩、砥砺硬碰硬攻坚精神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不绝。在场观摩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纷纷表示,“擂台比武”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是一场求真务实的现场检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学习,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

(投稿:璧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