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璧山区 > 正文

迅疾反应 备战汛期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全面做好因强降雨天气导致的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事故救援准备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防汛抗洪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提升队伍综合救援能力。近日,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水域救援编队开展专项训练,切实做好救援准备。

此次训练在辖区人流较多,水域面积较大的璧山区枫香湖儿童公园开展,拉动4艘救援舟艇、24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围绕岸上救援技术、舟艇救援技术、入水救援技术、水域绳索系统救援技术反复开展训练。同时,还开展了散射、抛物、翻覆、舟艇联用登高等细项科目的训练,强化驾驭复杂水域救援本领,切实做到“人人过关”“技能满点”。训练过程中,支队灭火科派员全程进行指导,严格遵守“六条红线”“水域救援五个绝不允许”等安全规定,做到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确保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训练,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完善了水域救援行动规程、战术编程、运输保障、工作机制等专业能力建设。下一步支队将持续重点抓好单兵技能、战术单元、功能模块、建制合成等环节的训练和演练,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攻坚作业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政安全和社会经济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杨山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