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城口县 > 正文

城口县政协专题调研我县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情况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县政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情况专题调研活动。这是县政协主席何国兵一行查看任河小学新校园建设情况。记者 徐坛 摄

      日,县政协开展我县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情况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中,县政协主席何国兵一行先后到任河小学、复兴小学、修齐一小等地,通过现场走访交流,详细了解校园建设、教学设施设备、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刘海参加调研活动。

     何国兵说,教师是兴教之源、立教之本,师德师风是教师素质最重要的标尺,也是教育质量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教育优质、教师优秀、群众满意。

     何国兵强调,要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相结合,加强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教育,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教师坚定职业理想、职业操守。要坚持严格管理与自我提升相结合,从严从实教育管理教师队伍,探索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新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行业自律与优化环境相结合,激励教师队伍严谨笃学、淡泊名利,以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群众的认可;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环境,努力办好有品位、有情怀、有温度,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 徐坛 钟林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