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春雷行动”严整“生命通道”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8日,记者从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在为期三天的“春雷行动”中,我区联合检查组随机抽查了18个高层住宅小区,共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障碍物2处,责令立即划线单位2家,查处违停车辆25辆,取得了较好成效。

  32日至4日,由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区高层公共建筑和高层住宅小区开展联查联治的“春雷行动”。行动以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为重点,采取联合执法、媒体曝光等“短、平、快”的方式,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整改一批火灾隐患,迅速掀起新一轮整治热潮。

  行动中,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形式,就消防车道是否有违法停放车辆,是否有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障碍物,是否划线、注名并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物业服务企业等管理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车辆,立即通知车主驶离,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对于小区消防车道未划线、铁桩堵塞消防车道、消防车道宽度不足等情况,责令物业管理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请广大市民切勿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给生命留出时间,留出空间!”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