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凤城街道表彰先进典型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复元村涂远正被评为示范户、古佛村8组被评为示范组……”311日,凤城街道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表彰会,表彰一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干得出色的村民和村民小组。

  此次表彰大会旨在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会上,评选了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户23户、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组9个,对获评为示范户和示范组的先进代表进行表彰。

  近年来,凤城街道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辖区各个行政村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不乱丢弃、不乱堆放、不乱搭建等。街道环保所统筹推进农村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各村成立农村环境卫生评比检查小组,采取周检查、月检查、季评比的方式进行,对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农户进行一定物质奖励,对环境卫生保洁较差的农户进行教育引导宣传。

  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向长生介绍,今年,凤城街道会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整治标准、全域推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李秋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