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启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13日,由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三地20家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共同发起的“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启动仪式,在永川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川渝黔三地主流媒体将开启媒体深度融合。

  

  今年初,重庆市永川区、江津区、璧山区、大足区、长寿区、綦江区、潼南区,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资阳市、叙永县,贵州省赤水市、桐梓县、习水县、道真县、凤冈县、务川县、余庆县共20家融媒体中心(电视台)共同倡议,于5月中旬开通“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共建节目交流合作、广告合作、经济交流合作等6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宣传效果最大化。现场,大家还围绕如何搭建电视宣传平台、新媒体宣传平台、开展融媒体间资源互换宣传活动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与会者纷纷表示,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交通便捷,情感相融。中央提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毗邻四川、重庆的贵州也乘势而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而作为川渝黔主流媒体,不单是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更是成为抢抓机遇的主动参与者和推动者。“川渝黔融媒体城际新闻”平台不仅可以互相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整合资源、提升媒体发展能级,更能为三地经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进川渝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殷涛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