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包场”看电影,场面十分动容……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519日,长寿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观影活动走进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当晚放映的影片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主旋律影片《金刚川》。该片用工兵、对手、高炮班和桥四个章节讲述桥梁保卫战,剧情焦点是金城战役,志愿军的支援部队要修桥通过金刚川的一条河流,敌军为了阻止志愿军的援军不断炸桥,一场桥梁保卫战就此打响。

  当天,有750名师生共同观影。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跌宕起伏的剧情向学校师生呈现出“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充分展现了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的敌人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电影剧情让师生们十分动容,不断增强他们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通讯员 毕怀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