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用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长寿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用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改善群众生产生活

  区供销社主任车晓琴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全力投身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坚持以点带面,积极探索“三社”融合发展多种实现形式;深入总结提炼现有改革经验,推动综合改革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取得成效;大力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提升建设基层供销社示范社1个,对改造建设的19个街镇基层供销社的负责人进行业务、经营、发展培训;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加快完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推进农产品产地预冷、仓储保鲜、冷藏运输、销地配送等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着力培育骨干冷链物流企业。

  万顺镇党委书记余代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饱含深情,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洋溢着共产党人爱国为民的深厚情怀,在党的发展历程上有重大意义。作为长寿最边远地区,万顺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要求,紧紧围绕“两地两区”发展目标,大力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推动万顺温泉小镇建设,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镇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善全镇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

  洪湖镇党委书记殷道川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作为全市乡村振兴试验示范镇,洪湖镇将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特别是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不断壮大乡村产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我区“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立足本职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区城管局局长龚小平表示,区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根本追求,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依法治理,更加注重人文涵养,更加注重共建共享,推进城市清扫保洁、市容秩序管理、城市公园建设、城市园林绿化、停车管理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长寿群众城市生活品质。

  区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锐意进取,继续前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作出新的贡献,为办好长寿人民满意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候,内心非常激动、无比自豪。”长寿湖镇党政办主任谷小雨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她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通过自己的点滴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党在百年峥嵘岁月中,从在积贫积弱中艰难求索,到如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体现了党伟大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区交通局公路事务中心预备党员张艳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同志提出殷切期望,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每一位青年手中,作为一名交通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矢志艰苦奋斗,为长寿交通公路养护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者 李秋晨 傅智治 张娟 张小睿 徐熙孟 李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