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丰收时节陷困境,“娘家人”赶来帮忙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分拣、过秤、装箱……716日,在但渡镇升高村楠竹山果园里,一群“红马甲”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原来这群“采梨工”是区妇联的志愿者,她们来此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雨水不断,加之交通不便,导致近两万斤脆甜可口的翠冠梨销路不畅,这让果农陈啟亚十分头疼。得知这一情况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洪梅带队来到果园,仔细询问梨子收成、销售情况,果园的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并向她介绍女性创业就业相关政策,鼓励她再接再厉,渡过难关。

  据了解,2011年,陈啟亚从铁合金厂退休后,与丈夫一起带动村民种植翠冠梨60多亩,成为村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这些天雨水多,请的人忙不过来,现在大家都来帮忙,总算解了燃眉之急。”陈啟亚看着在果园里忙碌的巾帼志愿者,心里满是感激。她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梨一定能及时销售出去,获得可观收入。

  杨洪梅表示,将持续关注女性创业就业,当好“娘家人”,用实际行动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李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