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垃圾分类进社区 广大居民齐参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4日,记者在阳光世纪城小区看到,曾经单一的垃圾堆放点,更换成了分类生活垃圾投放亭,小区居民正进行分类投放。

   

  “在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街道、社区的指导下,我们制定了垃圾分类方案,设置了室外分类垃圾亭、室内分类垃圾桶。”洋世达物业环保部经理李兵告诉记者,公司负责的阳光世纪城、圣天湖东西岸、菩提印象等小区已经全部覆盖,并且正在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洋世达物业设置分类生活垃圾投放亭只是我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我区各住宅小区按照垃圾分类收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体系的要求,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切实将“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落到实处。

  今年7月,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街道、社区同步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宣讲活动,向居民普及分类知识。同时,在城区各居民小区、老旧单体楼栋及各相关行政村配置相应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并设置指导员、监督员、志愿者分别包点、包片、包户进行分类引导、监督、宣传,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能力。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深入城区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检查督导,并将行政执法与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记者 张小睿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