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元气满满!长寿八万学子开启新学期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91日,是2021年秋期开学第一天,全区八万余名中小学生、幼儿迎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早上830分,记者在桃源小学看到,不少学生在家长陪同下,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今年,桃源小学一至六年级共有69个班级,3800余名学生已全部返校。

  

  开学第一天,黄桷湾小学举行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一年级新生向老师行“拜师礼”,校领导为孩子们点朱砂“启蒙开智”,孩子们还把入校时的心愿写在纸条上,投入学校设置的“时间胶囊”里,待小学毕业时再次开启。

  

  实验一小古镇校区举行“新学期•再启程”线上开学典礼。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以奥运精神、航天精神鼓励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从小立志学先锋,长大争做先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91日,实验一小菩提校区正式投用,迎来第一批学生。校园内,富有现代化气息的教学楼引人注目,教室里崭新的课桌椅整齐摆放,各类声影教学设备一应俱全。开学第一课,老师为学生讲解新学期开学纪律、文明礼仪等知识。

  红黄蓝幼儿园举行幸运大罗盘、平安吉利接龙、卡通迎宾、纪念打卡等趣味活动,迎接小朋友返校。记者 张娟 李杉 傅智治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