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 “曲艺大餐”走进长寿 唱响浓浓川渝情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014日,成渝“双城记”曲艺精品节目文艺演出先后在我区菩提古镇古戏台、龙河镇慢城精彩上演。川渝两地曲艺团的艺术家以多种传统曲艺形式,让长寿人民感受到川渝文化的深厚底蕴。

  本次文艺演出主题为“曲艺巴蜀、艺荟双城”,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长寿区文旅委、长寿区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四川省曲艺研究院、重庆市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艺术家倾情奉献演出。

  演出在四川盘子《心如莲》中拉开帷幕。四川盘子是四川省的曲艺曲种,以两支竹筷敲击瓷盘击节而得名。在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中,现场观众感受到四川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快板《升国旗》、二胡齐奏《风舞绿洲》、四川竹琴《宽窄》、四川扬琴《闯夔门》、四川车灯《好吃嘴》、四川评书《巴蜀杂谈》等各具特色的曲艺节目轮番上演,观众连连喝彩,掌声不断。

  “打造成渝地·巴蜀情,文艺先行,为群众呈送精神大餐。”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曲艺演出规格高、节目精,全部为最新打造的曲艺节目,充分挖掘川渝两地曲艺精粹,其中有五个节目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参演的艺术家中有五个国家一级演员。接下来,文艺演出队将走进大足、万州等地巡演,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张娟 陈希 实习生 包燕玲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