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渡舟:“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以前来这里耍,上个厕所得跑老远;现在新建了公共厕所,距离近还干净整洁。”近日,谈起村里的公共厕所,渡舟街道新道路村村民刘大爷称赞不已。

  小厕所,大民生。近年来,渡舟街道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厕所革命”,针对农村厕所环境卫生及设施差的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累计完成523户卫生厕所改造。其中今年以来完成卫生厕所改造110户,并在新道路村、太平村新建公共厕所2座,有效改善了人口密集区域的入厕难问题。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农村公厕的日常管护,进一步完善厕所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让群众体验到“厕所革命”带来的便民效果,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记者 李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