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长寿举行“生态文化周”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1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长寿区2021年“生态文化周”活动举行。50名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我区企业了解生态环境执法与监测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生态文明意识。

  

  当天,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由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队,前往重庆小康动力有限公司开展环境执法,并为随行志愿者讲解案例;另一组由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带队,前往重庆环松科技有限公司和长寿经开区响水洞闸门,参观我区生态环境监测开展情况。

  “这次活动十分有意思,特别是参观检测水质的过程,满足了我们对水质监测的好奇,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志愿者张光卿表示,作为一名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学生,他将从自身做起,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守护碧水蓝天尽一份力。记者 张申欣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