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长寿区 > 正文

“蓝天白云”组合的“战疫时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同一时间同一个地点工作。”119日,在位于碧水天城的核酸检测点,区妇幼计生中心儿保科护士彭梓杨有点小激动。

  彭梓杨的丈夫唐启超是桃花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平时两人上班都很忙,且负责的内容不同,此前从没在工作时间相遇过。

  此次战“疫”,他们也承担了各自的任务。当天早上6点,两人一起出门,然后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没想到到了碧水天城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相遇了。一个是“天使白”,一个是“警察蓝”,大家都称他们是抗疫一线的“蓝天白云”组合。

  两人第一次在一起工作,一个细心地维持现场秩序,一个耐心地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不时抬头望对方一眼。彭梓杨幸福地说:“有他在旁边,感到很安心。”

  当天下午3点左右,人群逐渐减少,桃花派出所的民警需要到其他地方支援。“快看镜头!”离开前,唐启超来到彭梓杨身边,告诉她自己要先走一步,恰好被旁边值守的同事看到,专门给他们拍了一张合照。

  “我们相爱7年,爱着对方,也爱着长寿,希望能携手共进,早日战胜疫情。”彭梓杨说。记者 张小睿

责任编辑:cq_zhengh